猫控
同人文分流地
不看动漫会死星人
豆腐签约作者:咒月猫

【紫冰】豆丁男友的正确饲养法 Ⅱ

02.愚公移山之神勇壮举

  冰室把小小紫原带回自己的家中,用小小的长方盒子垫上柔软的毛巾给他做床,吃晚饭的时候,从自己的晚饭里分出一点点就给小小紫原凑成了一顿丰盛的晚餐,至于饭后甜品则全部让给了小小紫原。
  饭饱茶足后的小小紫原躺在冰室房间的书桌上晾着圆滚滚的肚皮晒日光灯浴。坐在书桌前的冰室伏案在纸上写写画画,不知在忙活什么。
  “室仔~你在干什么?”小小紫原翻了个身滚到冰室的手边,由于冰室写的字对现在的他来说太大了,他又躺在地上看不到全貌,跃入他视线范围的只有一个字。
  “在规划美食世界的蓝图,你还不能看!”冰室把纸张捂起来不给看,又见小小紫原蹭在自己的手边,撩得他十分想扔下笔陪他玩儿。
  小小紫原对还没有变成实体的蓝图没有兴趣,蠕动着身子想要滚回去,懒蛇一样的动作惹得冰室玩心大起,屈起中指把小小紫原弹了出去。
  这一弹没有控制好力道,啊啊大叫着持续翻滚的小小紫原靠自己的力量根本停不下来,吓得冰室连忙伸长手臂接住滚下桌子的小小紫原。
  晕得七荤八素的小小紫原断断续续地放狠话:“我、我……要……捏……爆……你……”
  “对不起!敦你没事吧?”冰室托着小小紫原紧张地看着他,“作为赔礼道歉,让我为你做点什么吧!”
  “哦!对了!你要不要来洗牛奶浴或者咖啡浴什么的?只要是你想尝试的任何泡澡方式我都可以满足你哦~”毕竟一点也不浪费,只需要把你泡进我的杯子里就可以了。
  “不用!普通的水就可以了。”
  “好吧,我马上为你准备。”冰室有点失望地离开房间。片刻后端着一碗热水回来。
  “你不会是要我在这里洗澡吧?而且这个容器是什么鬼?你爸的烟灰缸吗?”小小紫原抱着胳膊看着那个放在书桌上碗不像碗碟不像碟的容器,扬起眉毛问道。
  “才不是,这是我陶艺课上做的碗。而且不能让你在浴室里洗啊,要是被我父母发现……”或者被冲到下水沟里去就不好了,“总之,我是不会围观你洗澡的,放心吧~”
  冰室打开一本书竖着当屏风,然后催促小小紫原:“好了,快点进去吧~我也好继续我未完成的工作。”
  确认冰室真的不会偷窥后,小小紫原才慢吞吞地走到《高数》屏风后面去。
  冰室拍了拍脸颊,继续伏案写写画画,直到小小紫原洗好澡后爬上他的小床,注意力才再度被吸引过去。
  “敦要睡了么?要不还是跟我一起在床上睡吧~”
  “我拒绝,冒着可能会被你压成肉饼的风险哪里还睡得着。晚安。”小小紫原盖上被子,翻了个身背对冰室。
  “晚安!”冰室满目爱意地看着小小紫原的背影道晚安,然后再把目光拉回到已经设计好的蓝图上,这一看,YY的洪荒之力就按捺不住了。等敦睡着后就悄悄地把这个美食世界做出来,明天给敦一个大大的惊喜吧!
  夜空中的星辰不知疲倦地闪烁了一整夜,冰室也不知疲倦地奋战了一整夜。当星辰的光芒逐渐暗淡下去,天边也泛起了鱼肚白,破晓的黎明之光透过敞开的窗户照耀着一个逐渐成形的袖珍版美食世界。
  对比之下,站在美食世界旁边的冰室就像个巨人。冰室十分满意地看着自己的作品。虽然为了打造这个美食世界他切夜未眠,但是精神却很亢奋。
  随着日光愈发增强,美食的香味也愈发浓郁。
  是时候让敦大吃一惊了!
  冰室朝衣橱走去。
  为了阻隔香味,委屈小小紫原在衣橱里睡了一个晚上。
  把小床搬出来,当睡得正香甜的小小紫原被香甜的味道勾引得自动醒过来以后,顿时被眼前的景象震撼得快要惊掉下巴。原本放在书桌上的台灯、书籍、笔筒等物品通通转移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香喷喷的美食世界!
  饼干铺路、蛋糕房子、pocky栅栏、果汁池子、巧克力桥、布丁大山……至于大山的那一边又将有着怎样的惊喜还不得而知。
  这真的是太振奋人心了!小小紫原双脚发力,朝美食世界飞奔而去。
  结果没跑几步就被冰室扯住后衣领,只能在原地卖力跨步。
  “干什么室仔!”小小紫原气急败坏地回头发问。
  “不用这么着急,没人跟你抢。”冰室递给小小紫原一把可以抗在肩上的小匙子,然后小小紫原就像带上一根针当武器的一寸法师那样雄赳赳气昂昂地迈着方步出发了。
  穿过街道,走过小桥,首先他要攻略的是一座布丁大山,那是冰室用一个小水桶自己做的。事实上,桶装布丁冰室经常给紫原做,但是从不曾有过如此强烈的视觉冲击。小小紫原用上冰室给他准备的小匙子开始挖隧道,边挖边吃并不需要往外运布丁碎。
  当然小小紫原是想把整个布丁啃掉的,但是冰室跟他说后面还有太多太多好吃的零食在等着他去攻略,让他别太贪心,把握好节奏。
  穿过布丁大山是一个热可可的大湖,大得占据了整个桌面的宽度。冰室给小小紫原在湖边准备了一只塑料小碗当船,爬进小碗里的小小紫原就更像一寸法师了。
  用小匙子当桨,小小紫原朝着热可可大湖对面的雪山前进。冰室还很贴心地在小碗里放了一根长长细细的吸管,只要小小紫原想,就可以把它插到热可可大湖里喝个痛快。
  着陆登岸后,小小紫原把小匙子上的热可可舔干净,然后看着眼前白雪皑皑的巍峨雪山,瞧不出那是雪糕还是奶油,于是凑上前去在山脚舔了一口。
  好甜!
  外面撒了一层糖霜,但是不知道里面是什么。
  小小紫原把小匙子插进去,小匙子轻轻松松没进去大半截,如此松软的手感到底是什么?猜不透的小小紫原干脆把手臂探进去抓了一把放进嘴里。
  是棉花糖!
  “室仔,这样软绵绵的雪山要怎么爬啊?”小小紫原犯愁地看着阻挡他去路的棉花糖大山,“我不想吃这个,请求下一场热可可的大雨,把这座雪山给融化了。”
  “今天是大晴天,我可以给你准备小水桶,你自己融出一条通道来吧。”
  “啧!”还以为会有求必应的小小紫原没想到会遭到拒绝,他掂量掂量了棉花糖大山的重量,然后做出了一个超乎冰室想像的壮举。
  只见小小紫原蹲下腰去,摆出大力士要发力的姿势张大双臂来了个四两拔千斤,把整座棉花糖大山搬起来扔进了热可可的大湖里!

——未完待续——

评论 ( 2 )
热度 ( 20 )

© 紫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