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控
同人文分流地
不看动漫会死星人
豆腐签约作者:咒月猫

不良老大夜露死苦! 42

第42話  联合祭典-学园祭

体育祭结束后,人群开始往运动场外撤,篮球部的众人也聚在一起商量着结伴去逛学园祭。

火神掏出一堆折扣食券,说要吃遍校内所有的美食摊位。

“要想吃遍,光靠你小弟们贡献的食券不够吧。”青峰也掏出一沓食券,挑起眉峰朝火神扬了扬。

小混混们都爱拉帮结派,自从君临火皇的两位老大一起加入篮球部,针锋相对的场面虽然少了,但是根深蒂固的两个派别没那么容易发生改变,真的要变,可能得等到两位老大毕业之后吧。这不,从送食券这件小事上就体现出来了,两位老大的地位和人气基本没变。

“切!”火神不满地砸了一下舌头。

但是青峰下一秒就勾过他的肩膀说话了:“所以我们一起去吧,我的加上你的,正好可以横扫火皇所有美食摊。”

火神的表情顿时阴转晴。

哲也有点狐疑地看着青火两人:“放假期间发生了什么好事吗?”

“嗯?并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啊。”火神不懂哲也为什么突然这样问。

“总觉得收假以后你们的心情一直很好,相处起来也没有以前那种针锋相对的感觉了。还是说,你们放假期间也有见面?”

哲也的话勾起五岛的日常在火神的脑海中走马灯似的切了又换——在水桶里灌上水再加进冰块,然后拎到青峰奶奶的菜地里,把摘下来的青瓜番茄等蔬果放进桶里冰镇过后就生吃;在阳光炙热的午后,时远时近的蝉鸣声中,躺在木地板上睡午觉;在夜晚的海滩边和一众小伙伴们玩蒙眼打西瓜,放焰火;在绿化节当天参加村里组织的植树活动……记忆里全是青峰黑黑的身影相伴左右,说起来真的和他一起做了很多快乐无忧的事呢。

“嗯,青峰是个很不错的家伙。”火神看似答非所问,但是总结出通过黄金周期间的朝夕相处,和青峰的关系确实拉近了不少的结论。

青峰听了,很不习惯地吐槽:“干嘛突然来这么正经的评价啊?”天然呆说话总是经心不经大脑!

能看到两位『光』对彼此改观并且友好相处,这是好事。哲也正要和他们一起去逛摊位,联合祭执行委员会的一位学长在远处冲他喊道:“赤司二号,赤司找你。”

哲也的身子一顿,现在征十郎的名字对他来说称得上禁忌词汇。为了独立,他在有意减少和征十郎的相处时间,没想到会被人点名叫他主动去找征十郎。老实说,哲也不太想去,但是又不想让征十郎觉得他在刻意避着他,挣扎数秒,最终还是告别青峰等人,嘟囔着为什么大家都不好好地叫他的名字,去见征十郎了。

桃井五月在旁边踌躇地看着哲也、青峰和火神三个人说着话,很想上前邀请哲也和自己一起去逛学园祭,可是还没等她鼓起勇气,哲也就被人叫走了,不由得垂头丧气地在心里痛骂自己优柔寡断。

相田丽子在桃井的身边对着青峰和火神的身体狂流口水。作为健身房看板娘的她拥有可以显示他人身体各项指标的数据之眼,现在青火两人在她的眼中,所有数值全都爆表了!

“太棒了!肌肉好赞!这真的是高中生的身体吗?!可惜看不太真切呢,好想让他们脱光啊!!!”相田激动得猛掐桃井的手臂。

桃井吃痛,把手臂挣出来,揉着痛处无奈地提醒道:“丽子学姐,擦擦你的口水吧。”

相田抬腕擦了一下嘴巴,不死心地摇着桃井的手臂恳求道:“皮肤比较黑的那个是你的青梅竹马吧?你能不能去叫他把上衣脱掉啊?旁边那位分岔眉也拜托了。体格好到这种程度的高中生我还是第一次见呢,求你了,帮帮忙吧!”

“这样的忙怎么可能帮!大庭广众之下叫男生脱衣服这样的事我可做不出来!”

“是说旁边没其他人就可以吗?”

“才不是这个意思!!!”桃井五月激动得面红悱恻。

相田嘿嘿一笑,揽住桃井的肩膀,贴着她的脸小声问道:“你是不是喜欢他啊?”

“哈?喜、喜欢谁?”桃井脸上的绯红更甚了。

“你的青梅竹马啊~”

“怎么可能!青梅竹马就是青梅竹马!单纯的青梅竹马!只是他太能闹腾了,我才不得不时刻盯着他而已,绝对没有在这之上的感情!”

“用不着这么急切严肃地否认吧?难不成……你有真正喜欢的人了?”

“才、才、才没有……”桃井垂下眼帘,只要一想到哲也,违心的否认就变得毫无底气。

这样欲盖弥彰的狡辩又怎么可能逃得过相田的火眼金睛呢。无意间挖掘到桃井秘密的相田自然要往下深挖了:“对方是谁!?是火皇的学生吧?是不是那个分岔眉毛?”

“才不是!”桃井简直要被相田的随意猜测气炸。

“那是谁?”相田开始回忆桃井最近的表现,很快恍然大悟地击掌,“哦!是赤司对吧!?”

桃井的心“咯噔”一声,但是相田接下来说的话又让她把心安放回肚子里了。

“说起来这次联合祭还是你和他一起策划的呢,你们又都是执行委员,关系还很不错的样子。不过他超受欢迎的,每次来我们学校开会都会引发大骚动。没准这次祭典就有很多妹子计划向他表白了,你还是快点把他拿下吧!”

“不是他……”此赤司彼赤司,桃井喃喃地摇头。

“诶?!不是吗?我还以为百分百是他了。”一而再再而三地遭到否认,相田真的猜不到还能是谁了。

桃井倒是万分庆幸哲也的存在感薄弱到让相田锁定不了。

“嘛~是谁都好啦~等你和他在一起再介绍我认识好了。”相田干脆放弃继续猜测,改为拍着桃井的肩膀说,“而且再没有比后夜祭更适合的表白时机了,你一定要牢牢把握住机会,晚上的篝火舞会就邀请他一起跳舞并表白吧!”

“我们才……”

桃井想说她和哲也才刚认识没多久,但话音刚起,日向顺平在不远处朝相田招手:“丽子,要我带你逛学园祭吗?”

“要!”相田答应一声,朝日向跑去,边跑边回头冲桃井做出加油的手势大喊,“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桃井默默地看着相田欢快地奔向她青梅竹马的背影,开始认真考虑邀请哲也跳舞的提议……
评论
热度 ( 15 )

© 紫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