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控
同人文分流地
不看动漫会死星人
豆腐签约作者:咒月猫

不良老大夜露死苦! 40

第40話  最后一天

  由于昨天没能见上面,青峰和火神打算亲自上山找爷爷,可惜天公不作美,才刚上山没多久,就变天了,霎时间乌云密布,天地间变得昏暗无比,紧接着下起了大暴雨。
  两人当即折返,可还是淋成了落汤鸡,好不狼狈地回到家,坦诚相对地一起洗了个热水澡,之后被大雨困在家中,足不出户地过了一天。
  次日,暴雨虽然停了,但是道路泥泞,海水涨潮,能做的事也不多,到溪边垂钓小龙虾又是一天。
  到了在青峰老家的第五天,前两天狂风暴雨的景象就好像是假的一样,万里晴空,湛蓝无云,天气简直好得不像话。
  几天没打球的火神技痒得不得了,拉着青峰在院子里打球,扬言要练点新招式让那对双胞胎大吃一惊!
  青峰自然是奉陪的,一直打到傍晚。
  吃过晚饭后,青峰和火神坐在廊下看太阳一点点西沉。明天将是他们待在五岛的最后一天,过完明天他们就要结束假期返回东京了。
  “真想让时间在这一刻定格。”
  “嗯?是舍不得离开吗?我可以让我奶奶把家里的田租给你耕种。”
  “确实舍不得!但不是这个意思!而且我可不敢小看农民的工作,田地落在我手里只怕会颗粒无收。”
  “哈哈~开玩笑的啦~开玩笑。比起当农民,当然是职业篮球选手的身份更适合你了。”
  “那你以后会当职业球员吗?”
  “将来的事没有想过啦,现在过得开心就好。”
  “也是,就等要决定出路的时候再想吧。这个假期我每天都过得很开心,一点烦恼也没有,不禁觉得时间过得真的好快……”
  听着火神由衷的感叹,青峰偏头看向身边的火神,落日的余晖在他的脸上镀上一层温暖的光,柔化了刚毅的棱角,变得温柔无比。静默地看了好几秒,青峰收回视线,嘴角自然上扬,勾勒出好看的弧线,果然带他一起来是正确的……
  到了五月五,男孩节的那一天,但凡有男孩子的家庭都在屋外挂起了鲤鱼旗,火神和青峰就在这样鲤鱼旗飘扬的日子里告别慈祥的奶奶、友好的村民以及愉快的小伙伴们一起离开五岛,坐上了飞往东京的航班。
  
  也是五月五,这长达整整一个星期的黄金周假期的最后一天,征十郎终于从美国回来了。无视赤司征臣要求他当面汇报工作情况的命令,找到宅在家里看书的哲也紧紧抱住。
  “哲,你想我吗?”
  “当然。”哲也放下手上的书,回抱征十郎,“欢迎回来。”
  “嗯,我回来了。”
  “坐了那么长时间的飞机应该很累吧,先去休……”哲也摸着征十郎的头发,话还没说完就感觉拥抱自己的力量突然松懈下来,侧头一看,征十郎已经睡着了。
  “好深的黑眼圈。”哲也让征十郎枕在自己的大腿上安睡,指腹轻轻摩挲他憔悴无神的脸,“糟蹋了这么帅气的一张脸……”
  其实他也没好到哪里去,第一次和征十郎分开那么长时间,每天都在和「不习惯」作斗争。而「习惯」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当长年形成的习惯突然发生改变,甚至会诚实地反映在身体和精神的方方面面。他总在夜里无缘无故地惊醒,醒来之后被空虚和寂寞侵袭,再也无法入睡。也总是在想要分享感受或征求意见时,把话说出口了才发现征十郎并不在身边……
  他的身心都在叫嚣着想念。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不管对他还是对征十郎来说。他们都太理所当然地认为他们会一直在彼此的身边了。
  他们是双胞胎,打从娘胎到出生再到成长,确实一直都能够理所当然地陪伴在彼此身边,但是这种理所当然也是有期限的。虽然以前从未考虑过这个问题,但是以这次的分开为契机,哲也想了很多很多。
  就算他们以后能进同一所大学,再进同一间公司,单独行动也只会越来越多,更别提将来结婚生子有各自的家庭了……
  兄弟的关系再好,也不能好到没了对方就不行,瞧瞧现在自己和征十郎的状态多么糟糕。自己可以变成一无是处的家伙,但不能把征十郎也变成离开谁就一事无成的废物。从小到大,他都太依赖征十郎了,也是时候该从哥哥的庇护下毕业了。
  “征,不,哥哥,我要从明天起,开始独立。今天……就让我对你再撒最后一次娇吧。”哲也拨开征十郎的刘海,在他的额头印下一吻,然后把征十郎的脑袋移到抱枕上,再在他的身边躺下,拉过征十郎的手环抱着自己,怀着酸楚而又坚定的心情沉沉入睡……

评论
热度 ( 13 )

© 紫巫 | Powered by LOFTER